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旅游学院开展《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校外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6-10-10 22:38:25

    2016年9月24日—25日,我院15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学生在符英、张昊、司婷婷三位老师的的带领下赴陵水县和定安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校外实践。分别前往了“陵水县南湾猴岛”和“定安县久温塘冷泉之乡”进行实践学习,本次课程旨在强化学生对课堂理论知识的认识,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思维能力,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旅游学院开展《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校外实践活动

    第一天,全体同学参观了国家4A级景区南湾猴岛,通过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地访谈,学生们发散思维,积极互动,了解了南湾猴岛的开发历史、规划特色、功能分区、景区目前的营销策略和主题定位、以及当前景区面临的困难和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通过向游客发放问卷方式,对游客的感知和满意度进行了调查,同学们在进行方法论实践的同时,也充分锻炼了沟通交流能力。

    第二天,全体师生来到了目前未经开发的定安久温塘冷泉。在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同学们首先独立完成了旅游单体资源野外调查。随后,各小组通过观察、讨论、参与和访问等方式对景点及游客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讨论了后续旅游规划与开发的可行性与优劣势。

    通过此次校外课程实践,提高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互动。使学生对旅游规划与开发有了更具体、更全面的认识,开拓了视野,收获了一份美好的回忆和学习经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