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做魅力导游,赏风光美景—记旅游学院“文明导游,一路有我”模拟导游大赛决赛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6-05-04 12:52:11

    为了响应海南国际旅游岛和生态旅游岛的建设,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锻炼同学们的口语表达、临场应变能力。旅游学院于4月5日下午2:30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模拟导游大赛决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学校党委梁谋副书记、学校教务处梁广处长、学院党委欧阳蔓蓓书记、学院党委蔡扬翼副书记、学院陈才副院长、学院罗艳菊副院长及学院老师们。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罗春祥教授、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玲玲副教授、海南省旅游学校旅游研发中心王瑾老师、旅游学院赵广孺副教授、朱德亮老师、彭聪老师。

做魅力导游,赏风光美景—记旅游学院“文明导游,一路有我”模拟导游大赛决赛

    经过上周初赛选手们的激烈竞争,最终有11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景点解说与专题讲解,即选手先对全国5A级旅游景区或中国的世界遗产地(整体或局部)进行讲解,并针对中国古建筑、园林、宗教、民族民俗、饮食文化、历史文化、风物特产等旅游资源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和知识点展开专题讲解。选手们动作自然、语言生动,带领各位评委进行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旅行。第二个环节是知识问答,本环节采用快速问答模式,题型为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2015级旅游管理2班的项晓霞同学在这个环节中表现优异,快速准确地答对了全部题目。第三环节为才艺展示,选手们各自拿出看家本领,葫芦丝、黄梅戏、吉他弹唱和诗朗诵等等精彩纷呈的表演令观众们啧啧称奇。最终,2013级旅游管理一班的张紫薇同学获得了本次决赛的第一名。在各个比赛环节结束后,罗春祥老师、王玲玲老师、王瑾老师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做魅力导游,赏风光美景—记旅游学院“文明导游,一路有我”模拟导游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增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应用能力以及口头表达能力,加深了其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期待同学们在今后为国际旅游岛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