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记旅游学院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6-09-28 09:24:12

    安全一直是所有高校较为关注的话题,为使新生有更好更安全的校园生活,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海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于9月20日晚上7:40,邀请海南师范大学保卫处邢俊杰处长为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出席讲座的嘉宾有辅导员潘富赟老师、助理辅导员徐晓然老师。

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记旅游学院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的开展是为了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新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大学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邢处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省内高校及本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邢处长就盗窃、欺诈、抢劫、流氓滋扰、火灾、溺水、交通事故、传销陷阱、网络侵害、心理疾病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除了引起同学们注意这些问题,同时还告知同学们一些应急措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详细的讲述,使同学们全面地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的意识。

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记旅游学院安全教育讲座

    最后,潘老师对讲座做了总结,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