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文明礼仪伴我行——记旅游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6-09-28 10:04:01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养成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质,以更好的面貌迎接评估。海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于9月21日下午4:00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为旅游学院大一新生举行了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旅游学院辅导员潘富赟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潘老师就文明礼仪的含义对大家提问,并作出解释,文明礼仪是一个人所必备的道德素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首先应该端正自己的言行举止,其次更好地提升自己的道德文明素养,做一个高素质的人。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这一问题,同学们给出了不同的见解: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课前的预习必不可少,课上认真听讲,记好笔记,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礼貌问候少不了,课后遇到老师问好最基本,懂得与老师交流,关心少不了等。讲座最后,潘老师做出总结:从细节看人,从行为习惯评价一个人素质的高低,在学习、生活、交往中我们一定要谨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文明礼仪伴我行——记旅游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解了“文明、礼仪”的内涵,使同学们明白校园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同时,督促大家要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做一个高素质的大学生,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晋师,永不凋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