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旅游学院举办“传统,认同,符号——节庆研究的多维视野”讲座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6-12-01 11:27:41

    为了让我院学生能够了解专业相关知识,拓展同学们的知识层面,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旅游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张骁鸣副教授于2016年11月29日下午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传统,认同,符号——节庆研究的多维视野”的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学院党委欧阳蔓蓓书记,陈才副院长,罗艳菊副院长,潘富赟老师,司婷婷老师。全体2014级、2015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旅游学院举办“传统,认同,符号——节庆研究的多维视野”讲座活动

    此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张晓鸣教授首先讲了传统的“发明”,新传统是怎样被创造出来的,例如现在大家都热捧的双十一;然后讲了认同:谁是真正的迷笛人?张晓鸣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群际区分的含义与之产生的原因,并用现代年轻人喜爱的迷笛音乐节作为例子进行阐述;最后讲了符号:节庆“话语权”之争。用波罗诞珠三角作为例子给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张老师的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张老师也耐心地为大家解答。整个讲座气氛十分活跃,大部分同学都能参与到其中。

旅游学院举办“传统,认同,符号——节庆研究的多维视野”讲座活动

    这次的讲座同学们都收获良多,虽说节庆研究是一个新的知识领域,但是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收获了许多新的知识,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