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风采 >   

省教育厅新办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高度评价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建设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7-06-13 12:58:23

    2017年5月24日,省教育厅与新办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一行来到我院,对酒店管理专业进行评估。我校过建春副校长,教务处、旅游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评估会。

省教育厅新办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高度评价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建设

    会上,过副校长对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双平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重点指出学校一直尤为重视专业建设,坚持以需求为导向进行专业建设,紧贴海南省十二大产业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旅游学院正在努力申报专业硕士点,旅游管理专业已被确立为省应用型本科转型试点,学校也特别支持旅游学院发展,争取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旅游学院。今天接受评估的酒店管理专业也系大旅游范畴,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更好地发展。

省教育厅新办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高度评价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建设

    旅游学院院长进行专业建设自评汇报时指出,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酒店管理专业经过近四年的建设,在师资队伍、办学条件、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总体上呈现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科研能力突出,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取得新突破等态势。重点汇报了建设的思路及成效,包括明确的培养目标、专业鲜明的培养特色和全方位的培养模式等。结合自评汇报,专家组认真审查了酒店管理专业建设的相关材料、课堂教学和实训场地,并且与师生分别进行座谈会,全方位了解专业发展情况。

    经过细致的审核评估,专家组对酒店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学校及学院领导对此次评估高度重视,专业建设规模合理,培养目标切合实际,社会服务能力强,教育教学改革有特色等等,同时也对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专业实训场地亟待加强。

省教育厅新办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高度评价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建设

    在反馈会上,过副校长代表学校表态,感谢专家组以严谨、专业的态度对酒店管理专业进行评估,为专业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学校会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落实、抓整改。同时,要求旅游学院全体成员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落实,不断完善我校特色旅游教育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