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风采 >   

旅游学院举办首届创新人才班、观澜湖班签约仪式暨第二届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7-06-13 13:21:24

    5月26日下午,旅游学院首届创新人才班、观澜湖班签约仪式暨第二届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模拟导游大赛决赛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过建春副校长,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总监,学院行业导师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过建春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创新人才班、观澜湖班的成立是学院寻求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上的创新,是应用型本科转型的有效尝试,模拟导游大赛通过以赛促教的方式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加深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学院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展示自我平台,希望学院今后进一步加强专业拓展平台建设,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实现应用型本科人才转型,打造旅游学院品牌特色。

旅游学院举办首届创新人才班、观澜湖班签约仪式暨第二届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模拟导游

    选手们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潘丽萍等8位同学分获模拟导游大赛的各类奖项。

    据悉,本次模拟导游大赛系旅游学院第二届旅游文化节的子活动之一。旅游文化节包含旅苑论坛、校园招聘、专业技能比赛三大板块,专业技能比赛中除本次模拟导游大赛外,还包含了酒店业务知识技能比赛。

旅游学院举办首届创新人才班、观澜湖班签约仪式暨第二届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模拟导游

    创新人才班则是学院扎实推进新一轮本科教学改革,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带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举措。创新人才班以2015级学生为主,通过自主申请与学院筛选相结合的模式,最终选拔出30名优秀学生进入创新人才班。创新人才班实行导师制,学院院长、创新人才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签订创新人才班三方责任书,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观澜湖班系学院继与华锦旅业集团合作华锦康泰班、华锦锦慧班之后,再次拓展校企合作模式,与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合作成立的人才培养班,旨在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旅游人才。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完善了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使学院校企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