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旅游歌曲活动简报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7-04-21 14:18:08

    2017年4月20日,旅游歌曲兴趣小组在实验楼六楼会议室进行了旅游歌曲的第四期培训。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扬翼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培训老师。

    在培训一开始,先由各位同学演唱了自己喜欢的歌曲,而且演唱的大多是流行歌曲。当蔡老师听完同学们的演唱后,提出了一些建议:流行歌曲也称通俗歌曲,主要以词感人,而民歌一般是美声歌曲,主要以声感人。如果想要提高歌唱水平,或许唱一些民歌,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随后蔡老师便演唱了一首廖昌永的《多情的土地》,他边演唱边教我们歌唱技巧:唱歌时要放松且打开嗓子,因为这样气才能从丹田发上来,则不需要多大力气也能发出洪亮的声音。然后老师又给我们演唱了一首廖昌永的《凝聚》,他指出,唱民歌一般要有颤音,而产生颤音气息是关键,因为准确控制好气息自然会有气流的冲击,从而产生颤音。最后老师给大家听了一首美声四季演唱的《我的太阳》,这首歌结合了美声与通俗唱法,通过这首歌,老师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美声与通俗唱法的不同,老师还建议,如果想要提高歌唱水平,可以掌握些美声技巧,多唱些民歌。

    在这次培训中,大家懂得了一些流行歌曲与民歌的不同点,学习到了一些美声与通俗唱法的歌唱技巧,我们也会多唱些民歌来提升歌唱水平,同时也很感谢蔡老师的悉心指导!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旅游歌曲活动简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