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旅游歌曲活动简报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7-05-08 16:35:10

    5月4日晚,旅游歌曲兴趣小组在实验楼六楼会议室进行了旅游歌曲的第六期培训。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扬翼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培训老师。

    这次的培训,蔡老师主要给同学们传授歌唱技巧,教同学们练习发声。蔡老师先是给同学们演唱了几首民歌,有《小白杨》、《赞歌》和《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蔡老师演唱完后,便给同学们温习了前几期培训已教过的歌唱技巧:一、要大胆且放轻松。二、要打开喉咙,注意屏气,运用丹田发声和运用气息产生颤音。三、要投入感情。随后蔡老师给同学们听了一首《为了谁》,让同学们逐个就“我的兄弟姐妹”这一句歌词来反复练习发声,同学们也都认真地运用蔡老师所教的歌唱技巧来演唱,同时蔡老师夸赞了发声正确的同学,也对发声不足的同学进行了纠正。在培训的最后,蔡老师给同学们演唱了一首自己作词的旅游歌曲《心游海南不思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歌中蕴含的海南独特风情。

    此次培训,同学们在蔡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发声技巧,歌唱水平也更上一层楼,感谢蔡老师的用心传授!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