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旅游学院“创新与创业—在乡村旅游发展创新中寻找机会”讲座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7-11-13 22:07:59

     为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促进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实现发展与创新的统一,11月9日晚,旅游学院“创新与创业—在乡村旅游发展创新中寻找机会”讲座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总规划师周安伟担任主讲人,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蔓蓓、党委副书记蔡扬翼、副院长陈才、副院长罗艳菊出席讲座,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旅游学院“创新与创业—在乡村旅游发展创新中寻找机会”讲座

    首先周安伟老师通过故事引入主题,用故事的寓意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鼓励大学生要打破固有思维勇敢跨出创业的第一步。紧接着,周老师介绍了乡村旅游产品的创新发展,包括“什么是乡村旅游、乡村旅游的选址原则、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海南旅游市场路在何方“等内容,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乡村旅游的发展历程。随后,周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乡村旅游项目创业范例和如何编写乡村旅游项目创业计划书,极力鼓励大学生确定目标、做出规划。讲座最后是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周老师认真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终讲座在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旅游学院“创新与创业—在乡村旅游发展创新中寻找机会”讲座

    本次讲座从海南乡村旅游发展的视角阐述了乡村旅游发展的机遇,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乡村旅游发展创新与创业的认识,而且使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