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业发展 >   

旅游学院海南旅游创新与创业讲座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7-11-13 21:58:41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创业精神,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学院学生对旅游业发展的认识,11月9日上午,旅游学院“海南旅游创新与创业”讲座在田家炳402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陈耀担任主讲人。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蔓蓓、党委副书记蔡扬翼、副院长陈才、副院长罗艳菊出席讲座,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旅游学院海南旅游创新与创业讲座

    讲座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序幕。主讲人陈耀老师从海南旅游业现状开始介绍,结合具体事例说明了利用旅游资源的重要性,围绕“国家在创新 海南要有适合自己的旅游创新”的主题,引出发展旅游业所需要的创新精神;同时指出要从“科创”“文创”“众创”三方面全面带动旅游业及其相关第三产业的发展。接着陈老师列举了几个世界著名旅游胜地,总结出它们共同的成功因素,并与海南发展做了比较,分析了海南旅游发展的优劣势,提出了理念、内容、形式三方面的创新创业方向。讲座最后是问答环节,陈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地回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旅游学院海南旅游创新与创业讲座

    本次讲座全面深入地分析了海南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诠释了适合海南本土的创新创业精神,不仅使同学们对于旅游行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入和透彻的认识,也为今后同学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