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业发展 >   

旅游学院举办“人面桃花相映红—旅游门的美与道”讲座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7-11-28 19:29:33

    为了拓展同学们关于旅游学的知识面,加深同学们对于旅游学的理解,11月26日晚,旅游学院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人面桃花相映红—旅游门的美与道”讲座。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马波教授担任主讲人,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蔓蓓、党委副书记蔡扬翼、副院长陈才、副院长罗艳菊及学院老师出席讲座,2015级、2016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旅游学院举办“人面桃花相映红—旅游门的美与道”讲座

    马教授首先以唐代诗人崔护的诗《题都城南庄》引入本次讲座的内容。他对这首诗进行了解读,并由表及里,将诗句与当代旅游学相结合,推出了“旅游门”这一概念。接着马教授提出了 “旅游门”的三个设想,他先是从历史的角度阐述了旅游学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多年的人生经历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对旅游学中的一些现象和问题进行解释和说明。之后马教授道出了“旅游门”的实质,他认为“旅游门”的本质是服务精神,只有深刻领会服务精神的内涵,旅游学的发展才能真正与社会发展相适应,旅游才能真正带给人们高品质的生活,实现大众的幸福。讲座尾声进入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表现积极活跃,马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终讲座在全场掌声中圆满结束。

旅游学院举办“人面桃花相映红—旅游门的美与道”讲座

    本次讲座通过“旅游门”这一概念,从旅游的视角向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剖析了旅游的本质和内涵,使同学们对于旅游的认知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维度,可谓收益颇丰,相信此次讲座将对同学们在今后旅游学的学习中产生重要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