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拓展 >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咖啡调制第二期简报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7-04-11 10:09:26

    2017年4月7日下午,咖啡调制兴趣小组成员在实验楼11楼旅游技能实验室学习用虹吸壶煮咖啡,咖啡调制兴趣小组的指导老师是朱老师。

    首先,我们在虹吸壶下座中加入适量的纯净水然后将过滤器将套有滤布的过滤器固定在虹吸壶上座之上,并确保过滤器的位置是在正中央,将适量的咖啡粉(2.5杯水量对应约37克咖啡粉,可根据个人口味适当调整)倒入虹吸壶上座。水平晃动上座几下,以使咖啡粉均匀覆盖于过滤器之上,将虹吸壶上座斜斜地插入下座,但不要插紧当下座的水完全沸腾后,将酒精灯暂时挪开约10秒钟,再挪回来,但不要放在下座正下方,应该略微偏离中心的位置。这样做有两个目的:一是可使水温下降到最适宜的温度,大约95度左右;二是减弱酒精灯的火扶正上座,并将其插入下座(这时下座中的水因加热后压力增大,会沿着上座的立管流入上座。用竹搅棒从四周向中间泼湿咖啡粉在咖啡粉被完全泼湿后开始计时,大约五十六秒后便可以撤去酒精灯,下座遇冷后,内部压力随之下降,从而导致上座中的咖啡溶液被吸回下座当上座中的咖啡溶液被完全吸回后,拔出上座,并将下座中的咖啡液倒入事先温过的咖啡杯即可。接下来,我们按事先分好的小组进行操作,大家分工协作,先后动手煮出了十分醇香的咖啡。

    最后大家纷纷拿着自己煮的咖啡给朱老师品尝,感谢朱老师的悉心指导,此次兴趣小组的成功开展,给大家带来不仅仅是手艺的提高,更多是的对待学习、生活态度上的升华。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咖啡调制第二期简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