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拓展 >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西点调制二组活动简报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7-04-11 10:13:14

    2017年4月7日晚上,西点兴趣小组又如期展开了学习,本周学习的内容是蔓越莓曲奇和咖啡曲奇。西点调制兴趣小组的指导老师邓雄老师,是海南省旅游学校烹饪系负责人,西式面点技师。

    本周需要学习两种西点的调制,难度增大,任务加重。首先学习的是蔓越莓曲奇,与之前做曲奇饼干的方法相同,黄油100g.糖粉50g.鸡蛋25g.蛋糕粉150g,泡打粉小半勺,加在一起。不过也有不同之处,黄油和蛋糕粉的搅拌不需要过多,过多会出现黄油出油软化的情况,另一个不同之处就是,将原料配制好后,需要将其用纸包装塑后放入冰箱冰冻。在此过程中,就可以进行我们的第二项学习任务咖啡曲奇。本项甜品的关键之处就在于咖啡。选择精制浓缩咖啡十五克加入曲奇饼干中,别有一番风味。咖啡曲奇做好后,把之前冰冻在冰箱中的,越蔓莓曲奇配料拿出,均匀的切片,然后烘烤。不过多久,整个教室都弥漫了曲奇饼干的香味。接下来就是同学们自己制作了,同学们清楚的记得老师所教学的步骤。只是在很多技巧上还不是把握的很准确,比如说:原料的搅拌程度,原料烘烤前的塑形等。
    经过每个小组的团结合作,一盘盘香味十足的曲奇饼干就这样出炉了。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西点的美味,更是身心的愉悦。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西点调制二组活动简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