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拓展 >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西点调制活动简报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7-04-18 19:33:42

    2017年4月10日晚上,西点调制兴趣小组成员在实验楼11楼旅游技能实验室制作巧克力曲奇和蔓越莓曲奇两种饼干。西点调制兴趣小组的指导老师邓雄老师是海南省旅游学校烹饪系负责人、西式面点技师。

    开始,我们将烤箱进行预热,老师准备做蔓越莓曲奇。首先称取50g糖粉,将其倒入不锈钢盆中;接着用秤称取160g蛋糕粉和2g的泡打粉,倒入装糖的不锈钢盆中,用刮板不断搅拌,使其充分融合。之后拿出1个鸡蛋,将其倒入容器中,用筷子进行搅拌,注意不能过于用力,使蛋清与蛋黄融合即可。再用秤称取100g的黄油,老师慢慢的将一半的蛋液倒入盛有黄油的容器中,对其进行搅拌,再把不锈钢中的混合物到入容器中用刮板搅拌,接着称取30g的蔓越莓干,将其放在案板上切碎,加入容器中。之后老师取了一张吸油纸放在案板上,用手将面团捏成方形和圆形;接着将其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半个小时,最后把其放在案板上切片,放在有锡纸的烤盘上,带上手套将烤盘放入已经预热了20分钟左右、温度达到180℃左右的烤箱。接着将烤箱温度调至180度,烤大约20分钟,美味的蔓越莓曲奇就制作完成了。

    接下来,老师又教大家做巧克力曲奇,首先称取45g糖粉,将其倒入不锈钢盆中;接着用秤称取180g蛋糕粉,倒入装糖粉的不锈钢盆中,用刮板不断搅拌,使其充分融合。再用秤称取100g的黄油,放入容器中,之后拿出1个鸡蛋,将其倒入量杯中,用筷子进行搅拌,把蛋液慢慢加入黄油中,用打蛋器搅拌,然后加入提前冲好的15g浓缩咖啡,接着将不锈钢盆中的东西倒入容器中,进行充分搅拌。最后老师把它装入有裱花嘴的裱花袋中,直接将其挤在锡纸上,带上手套将烤盘放入已经预热了20分钟左右、温度达到180℃左右的烤箱。接着将烤箱温度调至180度,烤大约20分钟,美味的巧克力曲奇就制作完成了。老师将大家分成六个小组进行制作,大家分工协作,先后动手做出了美味的巧克力曲奇和蔓越莓曲奇。

    最后大家纷纷拿着自己制作的曲奇给邓雄老师品尝,感谢邓雄老师的悉心指导,此次兴趣小组的成功开展,给大家带来不仅仅是手艺的提高,更多是的对待学习、生活态度上的升华。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西点调制活动简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