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拓展 >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西点调制二组活动简报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7-04-18 19:36:21

    2017年4月14日西点兴趣二组,开始展开了第四期的西点学习。本期制作的西点为海绵蛋糕。西点调制兴趣小组的指导老师邓雄老师,是海南省旅游学校烹饪系负责人,西式面点技师。

 

 

    当天晚上,邓雄老师早早就来到了教室,准备好了上课材料。首先,将五个蛋黄,五十克黄油,二十克白糖和五十克牛奶,还有十克玉米粉,一克泡打粉和一百克低筋面粉。依次放入洗净的盆中用蛋抽搅拌。其次,将五个蛋白,一百克糖放入另一个盆中进行搅拌。大概过了10到15分钟,之前的蛋白和糖,奇迹般地变成了奶油状,在加上1/3个柠檬水后,原料就调制好了。将两盆原料混合后,放入之前准备好的小纸盒中进行烘烤。就这样,邓雄老师的示范过程结束了。在老师示范过程中,同学们都争先恐后拥到老师身旁。部分同学还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制作。

 

    之后就到分组活动的时间了,我们班共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八个人左右,由于这次的制作过程较为繁琐,且要求较高,所以第一轮的制作中有三个小组失败了。但是同学们并没有因此气馁,他们积极求助老师,找出错误的原因并进行改正,接下来进行了第二次的尝试。在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下,他们成功的达到了老师的要求,并制作出了一盘盘美味的海绵蛋糕。

    此次西点课告诉我们,制作西点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每一个步骤必须认真完成且达到标准,因为每一个步骤都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西点课虽然结束了,但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且满载而归。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西点调制二组活动简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