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拓展 >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西点调制一组活动简报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7-05-14 12:13:30

    4月24日晚,西点调制兴趣小组在旅游技能实验室开展活动,此次的制作主题是奶油蛋糕。指导教师系海南省旅游学校烹饪系负责人、西式面点技师邓雄老师。

    这次西点课上,邓老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奶油蛋糕的制作过程。首先准备好了蛋糕粉,玉米粉,泡打粉,牛奶,鸡蛋,白砂糖,食用油这些原材料,将原材料打发蓬松以后,将其进行烘烤,最后在蛋糕表面用裱花袋挤出漂亮的奶油。在看到老师的制作过程后,同学们都跃跃欲试。老师将同学们分为4个组开始制作。同学们先利用这些原料做出了一个个蛋糕胚,之后把它们放进设好时间和温度的烤箱进行烘焙,最后制作奶油时有的小组遇到了困难,因为搅拌时间过长,导致奶油过于稀松,无法定型。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又加入了一些糖粉,之前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最后同学们终于做出了美味的奶油,把它装在裱花袋中,挤在了蛋糕胚上面。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西点调制一组活动简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自己最后做好的奶油蛋糕带回去,与朋友一起分享这份动手的快乐。这次西点课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也培养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西点调制一组活动简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