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拓展 >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西点调制一组活动简报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7-05-14 12:37:06

    2017年5月8日晚,西点兴趣小组在邓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新的学习。此次学习内容是巧克力蛋糕的制作。

    这次课上,老师先带同学们回顾了上节课的制作过程和所需要的注意事项,之后写下了这节课做巧克力蛋糕所需要的原料。与做奶油蛋糕的不同是原料新增加了可可粉和巧克力豆,制作流程没有发生变化。老师把同学们分为5组,大概过了30分钟,同学们就将自己做好的巧克力蛋糕开始放入烤箱进行烘焙。蛋糕烤好后,同学们将其放在一边进行冷却。冷却的时间里同学们开始做巧克力酱和奶油。为了不把蛋糕切碎,同学们用热水冲过的刀来将蛋糕切成一片一片。之后同学们像做三明治一样,在第一层抹上巧克力酱,第二层抹好奶油,最上面一层用裱花袋将奶油挤在上面,美味新鲜的巧克力蛋糕就做好了。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互帮互助,不断摸索,勇于创新。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西点调制一组活动简报

    这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同学们相互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美食文化。希望同学们将制作西点的匠人精神做为自己的信仰,谱写出人生的新篇章。

旅游学院专业拓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之西点调制一组活动简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