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旅游学院举办“海南岛的共享农庄”讲座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8-05-22 09:44:06

    为开拓同学们的知识视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知识,5月17日晚七点半,《海南岛的共享农庄》专题讲座在田家炳804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高级规划师、国家注册规划师杨春淮教授担任主讲人,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蔓蓓、副院长陈才出席讲座,2016级、2017级学生参加讲座。

旅游学院举办“海南岛的共享农庄”讲座

    杨春淮教授的讲座围绕“共享农庄”展开,他首先为同学们解释了共享农庄的概念,提出以统筹“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村庄存量宅基地与村集体建设用地,利用农业5%(畜牧业7%)的农业设施建设用地,以“村庄民宿”、“乡村客栈”和“田园旅馆”的方式,吸引内地冬季“候鸟”以“旅租”的方式,完成养老过冬。之后,他还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休闲农场、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景区、全域旅游与乡村旅游以及特色小城镇和特色小镇等,并分析了使用共享农庄的四类“城里人”和诸业态的土地性质和商业模式,全面细致地阐述了关于共享农庄的情况。讲座尾声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共享农庄问题积极发言提问,杨春淮教授一一作了认真回答,并就共享农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他呼吁同学们将来投身共享事业,为海南共享农庄发展做出贡献。最终,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旅游学院举办“海南岛的共享农庄”讲座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于共享农庄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给同学们提供了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相信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自身学习和未来发展也有了一个较为充分的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