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风采 >   

旅游学院举办“旅游管理专业毕业论文撰写答辩的内容、方法与要领”讲座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20-10-15 16:12:52

    10月13日下午,由旅游学院付业勤老师主讲的《旅游管理专业毕业论文撰写答辩的内容、方法与要领》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805举办。旅游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1班本科生、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生、旅游学院教师以及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等30多人参加了讲座。

旅游学院举办“旅游管理专业毕业论文撰写答辩的内容、方法与要领”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付老师以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的写作和答辩为主线,结合海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手册的具体要求,对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的论文框架、理论基础、研究方法、写作方法进行了介绍;对毕业论文中的题目、摘要、关键词、绪论、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段落、结论与参考文献等关键部分的写作进行了讲解;以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养成为目标,对毕业论文写作中的文献引用、参考文献规范、论文查重等进行了讲授;对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的中期报告、指导纪要、论文答辩和装订过程中的众多表格填写进行了说明;最后,向同学们传授了毕业论文答辩的流程、方法与技巧。

旅游学院举办“旅游管理专业毕业论文撰写答辩的内容、方法与要领”讲座

    本场讲座的内容紧密结合学生在论文写作、查重、答辩和论文提交过程中实际需求,对学生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痛点和疑难点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提高了学生写作毕业论文、从事学术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外,还对论文写作时间管理、论文与实习的关系、指导教师与学生和谐相处之道、学生答辩时与评审老师的相处之道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说明,提高了学生解决学术问题和职业发展问题的实际能力。讲座进行到晚上7点多钟才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老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