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风采 >   

旅游学院组织研究生考察石山镇民宿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20-11-11 16:00:04

    为更好了解民宿的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旅游学院行政负责人陈才教授带领2020级研究生于11月8日在石山镇进行实地考察。

旅游学院组织研究生考察石山镇民宿

    上午九点,众人抵达第一家调研地点人民骑兵营民宿。同学们对骑兵营进行了全方位的参观,包括民宿休息区、装修样式、集装箱餐厅等方面,并进行了拍照。随后,陈教授向骑兵营营长讲述此次前来的目的,同时开始进行采访。在采访中,同学们提出了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政府相关政策等方面的问题,营长都进行了认真且详细的回答。他讲到房间风格多种多样、各不相同,同时要给入住的游客一种家的感受;民宿的特色就在于是打包式的服务,提供服务齐全;关于政府部门制定的政策对民宿行业产生的影响,营长则表示,他时刻关注政府政策,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测量体温。在经营中比较大的一个问题在于人流的引入,民宿距离火山口景区有一定的距离,但是缺少旅游交通的串联,以至于游客流失。通过对营长的访谈,同学们对石山镇民宿的经营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

旅游学院组织研究生考察石山镇民宿

    随后抵达第二站是美社有个房民宿展开调研。在民宿管理者媚姐的叙述中,同学们对这家民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媚姐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既然是民宿,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游客们来到这里就像回到了家一样。媚姐在经营管理中的许多理念、做法都值得我们借鉴与学习。在经营理念上媚姐利用当地的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打造有温度的乡村民宿;在经营模式上以专业化、目标聚集化为主,同时增加乡村美食、农村娱乐、农产品购买等项目,提升民宿吸引力;在管理上以与顾客情感交流为重中之重,在打造好第一家民宿后,用师傅带徒弟的模式,将民宿辐射周边,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民宿。

    经过一天的采访,同学们深入普通大众所选择的民宿进行观察及访谈,更深层次的了解到个体民宿经营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对所学课程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更加深化了专业知识的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