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旅游学院举办“旅游管理专业科研思维培育与毕业论文写作”讲座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20-10-15 15:49:57

    10月13日下午,由旅游学院付业勤老师主讲的《旅游管理专业科研思维培育与毕业论文写作》讲座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805举办。旅游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1班本科生、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生、旅游学院教师以及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等30多人参加了讲座。

旅游学院举办“旅游管理专业科研思维培育与毕业论文写作”讲座

    在这次讲座中,付老师首先对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相关的学术论文、本科毕业论文、学位和学历、科学、科学研究、写作和研究问题等相关概念,通过案例的形式进行了介绍;接着,他以一个针对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的大学生调查为例,着重对学生关心的论文选题、论文写作耗费时间、学生与指导教师关系、论文写作的时间投入、论文修改、论文资料获取、论文查重、论文质量审核等问题进行了介绍;最后,付老师对本科毕业论文写作指导教师的基本职责、毕业论文写作的要求和功能等问题进行说明。

旅游学院举办“旅游管理专业科研思维培育与毕业论文写作”讲座

    付老师的本场讲座内容贴近旅游管理专业实际、回应了学生在论文选题和写作中的疑问,老师结合自身在论文写作、论文指导和论文答辩评审等方面的实际经验,对学生  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和指导,同时还穿插了对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研究、旅游学术研究、读书治学、大学生涯后期生活、未来职业发展等问题的知识和经验启示的介绍,对学生的论文写作、毕业就业与未来发展等,都有一定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