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   

旅游学院举办“国家历史文化民域旅游酒店空间格局演化及影响因素研究”讲座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20-12-04 16:50:07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质和对国家历史文化民域旅游酒店空间格局的认识,旅游学院于12月3日邀请湖南工商大学麻学锋教授在田家炳802作题为“国家历史文化民域旅游酒店空间格局演化及影响因素研究”的讲座。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蔓蓓、行政负责人陈才及学院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旅游学院举办“国家历史文化民域旅游酒店空间格局演化及影响因素研究”讲座

    本次讲座一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麻教授的讲解,他以凤凰古城为例子向我们介绍了国家历史文化民域旅游酒店空间格局演化的研究背景和内容、理论框架、区域概况及研究方法和结果分析。从麻教授的精彩讲解中,同学们认识到了凤凰古城及其他历史文化名城所面临的经济发展机遇与遗产保护威胁的并存性以及实现城市发展与文化保护的迫切性,同时同学们也明白了研究的意义在于调整酒店的供给结构、推动旅游经济内循环和丰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酒店供给的研究成果,并为类似地区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参考,于同学们而言,受益颇丰。第二环节是同学们的提问环节,他们根据麻教授所讲解的内容提出自己的问题与相关的看法,麻教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同时他也肯定了同学们关于本内容的一些新的想法。最后的环节是陈院长的总结发言,陈院长对麻教授所讲授的内容表达出高度认同,并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旅游学院举办“国家历史文化民域旅游酒店空间格局演化及影响因素研究”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不仅对目前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域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明确了本专业未来的一些具体发展方向,希望旅院学子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