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讲座 > 内容
旅游学院举办“汉典‘旅’‘游’‘遊’的旅游意涵再阐释”讲座
日期:2020-11-13 来源:本站

    为了更好地了解旅游的文化内涵,旅游学院特别邀请渤海大学旅游学院邹本涛教授于11月10日在田家炳406作题为“汉典‘旅’‘游’‘遊’的旅游意涵再阐释”讲座。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蔓蓓、行政负责人陈才及学院师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旅游学院举办“汉典‘旅’‘游’‘遊’的旅游意涵再阐释”讲座

    本次讲座邹教授分别从权威字典释“旅”“游”“遊”辨析、旅游学视角“旅”“游”“遊”形训再审视、旅游学视角“旅”“游”“遊”义训再探讨和“旅”“游”“遊”源流与旅游的演进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邹教授向我们阐述了文学家对第一部分的解释、“旅”的第一意项、“遊”“游”的义项分合问题、“遊”“游”与“春巡”问题几个小部分。然后,邹教授分析了基于旅游学视角的相关形训成果和旅游学视角下的形训再审视。他就旅游学视角下的义训结果和义训再探讨进行了深刻的探究。接着,邹教授围绕军旅之“旅”与旅游的起源和“游”“遊”二字的源流进行了讲解。最后同学们提出了相关的问题,邹教授一一分析且解答疑问。

旅游学院举办“汉典‘旅’‘游’‘遊’的旅游意涵再阐释”讲座

    邹教授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提高了我们的文化底蕴,希望同学们学有所用,共同打造旅游学院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