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讲座 > 内容
旅游学院举办“中华餐桌文明礼”讲座
日期:2020-11-30 来源:本站

    餐桌文明是中华文明的集中体现和缩影,为充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餐桌文明素养,旅游学院特邀浙江工商大学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所长赵荣光教授于2020年11月27日在田家炳604作题为“中华餐桌文明礼”的专题讲座。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蔓蓓、行政负责人陈才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旅游学院举办“中华餐桌文明礼”讲座

    本次讲座一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赵教授的精彩演讲,在演讲中,他以“大多数中国人都不会吃饭”引出今天的演讲主题——餐桌文明礼,并提出餐桌文明礼是让一个人进入社会的安检门的观点。然后,赵教授向同学们解释了餐桌文明礼的定义和餐桌上筷子的演变历程及相关内容,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相关知识的同时也不禁引发同学们对自己餐桌行为的思考。接着,同学们踊跃提问环节,他们根据演讲的内容提出自己的疑惑与见解,赵教授的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受益颇丰,同学们对于餐桌文明的内涵和其重要意义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最后,陈院长充分肯定了赵教授关于餐桌文明礼的见解。

旅游学院举办“中华餐桌文明礼”讲座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落实餐桌文明礼的执行,做中华文明礼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也希望我院学子在日常生活中争做好青年,落实新时代青年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