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文化 > 内容
旅游学院举办“旅游管理专业毕业论文选题的原则、方法与技巧”讲座
日期:2020-10-15 来源:本站

    10月13日下午,由旅游学院付业勤老师主讲的《旅游管理专业毕业论文选题的原则、方法与技巧》讲座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805举办。旅游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1班本科生、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生、旅游学院教师以及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等30多人参加了讲座。

旅游学院举办“旅游管理专业毕业论文选题的原则、方法与技巧”讲座

    在这次讲座中,付老师首先基于对人大复印资料《旅游管理》2005-2014年10年的28个研究热点,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实际,对旅游管理专业的选题热点进行全面介绍。接着,他对旅游管理专业学科大类下的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以及旅游教育三个领域的研究选题进行介绍,向学生说明了如何通过基金课题、英文期刊、相关学科议题等进行选题,介绍了毕业论文选题的问题导向和方法导向。通过以上内容讲解,让同学们对旅游管理专业毕业论文选题有了具体而直观的认识,获得了丰富的论文选题素材和资料。在此基础上,付老师系统地对毕业论文选题的意义、内涵、原则、方法与技巧等进行了系统性诠释。此外,还对毕业论文选题和开题阶段的文献资料搜集、整理、文献阅读、文献综述和选题开题等内容进行讲解。

旅游学院举办“旅游管理专业毕业论文选题的原则、方法与技巧”讲座

    付老师本场讲座的内容紧扣旅游管理专业要求,紧贴国家发展战略特别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发展实际,让学生掌握了充足的选题素材、开阔了理论视野、丰富了学科知识,同时掌握了论文选题、资料搜集、文献综述和选题开题等工作的原则、方法和技巧,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