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文化 > 内容
旅游学院举办“旅游发展新趋势下的海南旅游企业新媒体营销”讲座
日期:2020-10-28 来源:本站

    10月27日下午2点半,由旅游学院付业勤老师主讲的《旅游发展新趋势下的海南旅游企业新媒体营销》讲座在田家炳701举办。旅游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华锦班本科生、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生等近40人参加了讲座。

旅游学院举办“旅游发展新趋势下的海南旅游企业新媒体营销”讲座

    在这次讲座中,付老师首先以2008-2019年中国新媒体平台的演化和全媒体背景下的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概览为例,对旅游企业新媒体营销的内涵和基本特征进行介绍;阐述了旅游现象的综合性和旅游营销环境的复杂性。在讲座的第二部分旅游企业新媒体营销的新趋势板块,付老师从全域旅游、休闲时代、注意力经济、互联网+、大数据和分享经济六个方面,对旅游企业营销的新趋势、新环境和新问题进行说明。在讲座的第三部分,付老师对我国旅游企业营销的主体——在线旅游行业进行介绍,包括在线旅游行业的内涵、发展环境、商业模式、代表性企业、企业类型和发展态势等。讲座的第四部分,他对我国旅游企业营销的客体——在线旅游用户的基本特征、信息渠道、购买行为、品牌评价和决策进行了分析。最后,付老师对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海南旅游企业新媒体营销的主导思维、新媒体营销的主要媒介工具、新媒体营销的具体策略和新媒体营销的实施步骤进行介绍。

旅游学院举办“旅游发展新趋势下的海南旅游企业新媒体营销”讲座

    付老师的本场讲座向学生介绍了旅游企业营销媒介的全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时代,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功能、新使命和新战略进行阐释。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创新能力与跨界思维,勇于跳出旅游圈子,从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格局,审视旅游产业和自身发展,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旅游与酒店产业、特别是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发展机遇,树立“营销即服务”的理念,并且掌握从事“为人民群众打造美好生活的幸福产业”旅游与酒店产业的思维、能力与素养,在未来纷繁复杂的竞争格局中处于有利位置。本次讲座对学生的专业学习、职业选择与未来发展等问题,都具有启示和借鉴作用。同学们反响热烈、讲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