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酒店管理专业基本介绍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20-10-23 14:19:54

一、培养目标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掌握现代酒店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对酒店产业有全面和深入的认知,掌握行业的最新资讯和发展动态;

    在国内外高端酒店、民宿、餐饮、邮轮、游艇、俱乐部、医疗康养、奢侈品等接待服务业态企业以及政府管理部门、事业单位、教育机构等就业;从事住宿接待业的相关经营、服务、管理、策划、咨询、教育、培训等工作;

    体现海南师范大学的师范院校优势,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加强对学生教师技能的培养,鼓励学生考取中小学和职业学校的教师资格证,争取更多的学生在海南广大旅游与酒店职业院校从事专业教师工作;.具备继续攻读相关学科硕士、博士学位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毕业要求

    适应国际旅游消费中心酒店住宿接待业等相关产业的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拥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团队协作精神时代意识和国际视野,具备良好的酒店管理专业素养、信息素养和酒店管理岗位的职业素养;

    具备较强的职业认同感、积极的职业心态、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完备的职业素养,身心健康,能够在酒店、文化与旅游等行业进行就业和创业;掌握人文通识知识、管理 基础理论方法、酒店接待业的前沿及发展动态、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能在酒店住宿业等岗位实现较高的停留率和可持续的职业发展;

    具备获取和更新知识的终身学习能力,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酒店接待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及实操技能,熟悉国际大型连锁酒店的内部沟通机制和程序,能够胜任政府行政管理、企业中高级服务管理与项目策划、旅游酒店培训机构、旅游酒店中等职业院校工作;

    了解行业环境、创业机会和创业风险,掌握创新创业基本知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了解创业型企业的组织架构,具有一定的学术研究基础,具有攻读硕士研究生等更高阶段的学习与研究能力。

三、核心课程

    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服务管理、酒店客户管理、酒店英语、酒店管理信息系统、酒店收益管理、酒店投资管理、酒店连锁经营管理、酒店电子商务、酒店网络营销OTA管理、餐饮管理、邮轮游艇等。

四、海南酒店行业发展前景

    海南酒店行业随着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机遇迅猛发展,截至2020年,海南具备五星级水准的高档酒店已超过100家,是全国高档酒店最密集的区域,对高级酒店(接待业)管理专业人才需求量很大,而且这种需求是常年性的。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供小于求。从行业特性来看,海南酒店业尤其需要产品开发、服务设计、经营管理、成本控制、标准化管理、市场营销、对外交往、客户服务、战略投资等领域的专业度高、综合能力强的中高级人才。那些语言能力强、具备全球化视野、接受过全球最先进的培训、有实战经验的人才将尤其受到酒店的青睐。此外,在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中,与酒店行业相关的民宿、奢侈品免税店、高端餐饮、会议展览、奖励旅游、邮轮游艇、航空机场、医疗康养、养老服务、高端月子中心、酒店家庭亲子研学套装行程等领域也需要大量的酒店管理专业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