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旅游管理专业基本介绍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20-10-28 11:05:00

一、培养目标

    立足海南自贸港,贴近行业,面向世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及创新精神,具有从事旅游管理工作能力和良好身心素质,具备扎实的管理学和经济学专业知识,掌握现代旅游管理技术和方法,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的高级旅游管理人才。

    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家公园、旅游景区、旅游电子商务、旅游规划开发、旅游营销等旅游业态,从事与旅游产业相关的旅游服务、经营管理、规划策划、咨询服务、教育培训等工作内容,也具备从事会展、邮轮、康养、俱乐部经营及旅游相关行业的服务运营与管理工作。

    本专业以培养国际化旅游管理能力体系为主线,以构筑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的实践教学模式为依托,以1+X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核心(1代表完善的旅游管理课程体系,X代表配合教学体系所应用的方法),从而达到“国际化要求,本土化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

二、毕业要求

    拥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国际视野,具备良好的旅游管理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掌握人文通识知识、管理基础理论方法、旅游管理前沿及发展动态,能在旅游行业实现可持续的职业发展。

    具备较强的职业认同感、积极的职业心态、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完备的职业素养,身心健康,了解旅游行业环境,掌握创新创业基本知识,具备创新意识,能够在文化与旅游行业实现就业或创业

    能够将专业知识运用于旅游管理实践之中,具有一定的分析问题、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通过应用实践和问题分析,为政府、旅游企业、旅游管理咨询教育行业等部门提供对策建议;掌握一定研究方法,具备一定的旅游管理科学研究能力。具有旅游管理学科的学术素养,具备攻读硕士研究生等更高阶段的学习能力。

三、核心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与休闲理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经济学、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地理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景区管理、旅行社管理、导游业务、旅游线路策划、会展概论、俱乐部管理、旅游电子商务、公共关系学、旅游法规、旅游美学、生态旅游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