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旅游学院开展“学党章、守党规、做合格党员”党章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28 来源:本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史专题知识学习,始终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尊重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地位,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与历史使命,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27日在田家炳404教室组织召开支部大会,特邀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蔓蓓老师为我支部全体33名学生党员作题为《学党章》专题知识讲座。

 

大会上,欧阳蔓蓓书记首先对“党章”这一词源名称进行深刻阐释,使学生党员们能够对其形成总体性认知。其次,欧阳蔓蓓书记分别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的十九大党章的新亮点等三个主要方面进行逻辑剖析与理论讲授,让学生党员们能够对党章的产生、发展及其历史意义形成清晰的理论主体脉络和完备的党章知识体系,从而加深了学生党员们对党史发展的认识。与此同时,欧阳蔓蓓书记还深入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谆谆教诲的厚望寄语与奋进精神,以增强学生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欧阳蔓蓓书记在总结知识讲授的基础上,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1、必须加强党性修养;2、必须强化党员意识;3、必须坚定理想信念;4、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5、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此成为旅游学院学生党员行为操守的价值引导与实践指导。

 

旅游学院开展“学党章、守党规、做合格党员”党章专题学习

 

旅游学院开展“学党章、守党规、做合格党员”党章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