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讲座 > 内容
旅游学院举办“嵌入还是脱嵌?旅游产品规划的成功之道”讲座
日期:2021-11-15 来源:本站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质和对旅游规划的认识,旅游学院赵志峰老师于11月15日晚在桂林洋校区外语楼202教室开展主题为“嵌入还是脱嵌?旅游产品规划的成功之道”的专题讲座,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实验班级2020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旅游学院举办“嵌入还是脱嵌?旅游产品规划的成功之道”讲座
 
旅游学院举办“嵌入还是脱嵌?旅游产品规划的成功之道”讲座
 
       赵志峰老师以“什么是嵌入和脱嵌”为切入点,从新古典经济学的消费自主范式出发,指出了消费自主范式在解释市场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而引出了嵌入和脱嵌的概念。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分了地理嵌入和脱嵌的内在机制,强调地方并不是封闭的,在全球化的语境中,地方是开放的和互动的,旅游产品规划既需要根植地方性,更需要创新发展。许多经典规划都是建立在“理论+地方性知识+市场逻辑+方法+创意”的基础上,处在地理嵌入和地理脱嵌之间。
本次讲座以社会学的嵌入理论来分析旅游产品规划,通过大量旅游产品规划案例,告诉旅游产品的规划不能墨守成规,需要在嵌入和脱嵌之间进行适当调整。整个讲座气氛热烈、理论阐释深入,知识点丰富而立体,案例丰富生动。许多同学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认识到旅游规划理论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认识到旅游规划理论的重要性,也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希望旅游学院的学子们不仅能够规划出高质量的旅游产品,也能规划出自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