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开展2021-2022学年MTA实践教学活动
日期:2022-06-30 来源:本站
       海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根据MTA实践教学培养方案要求,为了进一步对接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加强专业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丰富课堂实践活动,将MTA的课堂融入海南旅游发展之中,将海南的旅游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变成生动的教学素材,实现产学融合、产教融合。2022年6月28-30日,2021级MTA研究生在李锋教授、赵广儒副教授、赵志峰博士的带领下,组织学生赴相关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了为期3天的实践教学活动。
 
开展2021-2022学年MTA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主题为:“海南自贸港,旅游新发展”,实践活动分海南文化旅游、海南乡村旅游、海南生态旅游、海南海洋旅游共四个模块。本次教学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就旅游资源、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生态资源保护,乡村旅游利益相关者等主题展开调研,结合旅游产业经济分析、旅游目的地开发理论等课程知识,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课程分析。
 
开展2021-2022学年MTA实践教学活动
 
       MTA师生分别到中国南海博物馆、琼海沙美村、博鳌玉带滩、分界洲岛、森林天堂公园、南山文化旅游区等实习实践教学点,就旅游企业经营管理和海南文化旅游、生态旅游资源、海洋旅游资源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学习了文旅融合、全域旅游的模式和经验,同时就企业运营机制、筹资融资、营销策划、旅游新业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
 
开展2021-2022学年MTA实践教学活动
 
       实践活动结束之后的总结交流会上,学员根据参加的各个板块所涉及的旅游核心要素,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大家发言中,表现出观察角度新颖,问题思考深入,提出许多发人思考的问题,达到了实践实习目的。赵志峰、赵广儒等导师代表发言时,希望大家把课堂知识与海南旅游产业发展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拓展战略思维,提升对旅游管理理论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深化对旅游产业发展的认识,关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中出现的新业态和发展新动向。
 
开展2021-2022学年MTA实践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