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概况 > 正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学生日常工作的综合服务管理机构。目前学生工作负责人为党委副书记蔡扬翼,专职辅导员分别是潘富赟老师、王艳伟老师、陈光存老师。学工办坚持“以生为本,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结合学生工作思想性、综合性、时效性和突发性的特点,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指导、服务工作。

       学工办的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指导学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及时掌握学生整体状况,注意个体差异,做好预测与防范,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妥善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3、加强对学生的日常指导与服务。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负责学生奖学金、助学金、贷款、补助的评选、发放工作,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积极构建学院学生工作对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的服务体系。

      4、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本着“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原则,选拔推荐优秀共青团员入党,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

      5、做好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团员的教育、团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作,广泛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学院专业特色为基础,加强对学院学生会和其他学生社团组织的日常指导,丰富和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6、创建良好学风和构建文明和谐宿舍。切实加强学生学风、班风、院风建设,开展“文明宿舍”等创建活动。

      7、学院学生工作宣传、总结工作。及时总结学生工作经验,认真撰写学生工作的新闻稿,制定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学生管理和奖惩制度;加强学院学生工作的对外宣传报道,负责学院学生工作新媒体平台的管理、维护和更新。

      8、认真做好学校、学院有关部门交办的各项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