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旅游学院成立于2015年,是海南师范大学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教育发展新要求”,确定“服务终身教育、服务绿色崛起、服务文化交流与传承”三大定位后成立的一个二级学院,是海南师范大学最为年轻的学院之一。
 
       学院现有一个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授权点,开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两个本科专业,现有专业教师23人,本科生626人。下设“旅游产学研一体化中心”,与地方政府、旅游企业集团、国际酒店、旅游景区等开展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大量实践机会。
 
       学院秉承“崇德尚学、求是创新”之校训,尊崇“务实、创新、快乐、共享”之精神,以教学为主导,以科研为支撑,以产学研一体化为抓手,走“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办学之路,培养实务技能与文化内涵并重、职业素养与实践能力较强,具有国际视野,能在相关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服务、管理、经营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学院重视科学研究,大力服务海南区域发展,拥有“海南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研究中心”、“海南生态旅游研究中心”和“海南旅游教育研究中心”三个研究机构,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海南省自科基金与社科基金等高水平研究课题,并为地方政府和旅游企业提供相关管理咨询服务。
 
       学院重视教学改革,以“旅游产学研一体化”中心为平台,打造优秀教学团队,深化教学改革,培育精品课程,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丰富第二课堂。课程设置紧密联系实际,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满足行业发展需求。
 
       旅游学院借鉴国内外旅游名校发展经验,扎根海南旅游产业实践,创造优质学习环境,大力培养专业技能,激发持续创新能力。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大潮中,旅游学院扬帆起航,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