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工作 > 内容
重绘古村落,乡愁依旧在—旅游学院赴保良古村见习
日期:2021-05-20 来源:本站
       为了更好地了解古村落旅游与文化的结合,旅游学院副院长罗艳菊、司婷婷老师带领我院学生于5月20日在澄迈保良村进行教学实践活动。
       保良村是一座有着300年建村历史的古村。近些年来,保良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越来越多沉睡的资源被唤醒,这个一度只剩下7户人留守的“空心村”正变成“网红”旅游地。
       上午九时许,同学们一行抵达了澄迈保良村。创业青年“超哥”——王谋超担任见习的导游。首先,超哥带领我们进行今日第一个项目——荔枝采摘。据超哥介绍,他们与当地果农合作经营荔枝果园,向游客提供采摘活动,这使得当地村民成为保良村旅游中的紧密利益相关者,从而使村民生活得以改善,且增强其主人翁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保良村旅游的建设当中去。随后,超哥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具有300年历史的古村落。村子里村民寥寥无几,但经过改造,村落并未显示破败之势,反而一些路牌,设施,活动中心等都为村子增添一抹意趣。
       保良村重焕活力,不仅为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好的生活环境,也为外出的游子们保存了珍贵的家乡印象。漂泊异乡,但只要家乡仍在,便是心安。
 
重绘古村落,乡愁依旧在—旅游学院赴保良古村见习
 
重绘古村落,乡愁依旧在—旅游学院赴保良古村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