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动态 > 内容
旅游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教育与文明养成教育讲座
日期:2021-10-12 来源:本站

       为适应新生开学需要,提高新生文明素质,我院特在导游模拟实训室501举办适应性教育与文明养成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学院潘富赟老师,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一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新生适应性教育,潘老师先调查了新生入学适应的情况,发现大部分新生基本适应了大学生活,极少部分还不太适应;于是潘老师就大学生活的特点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同学们也积极地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热烈;第二部分是文明养成教育部分,潘老师向大家强调礼貌用语和文明行为的重要性,对同学们的日常文明行为规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第三部分是一个有趣的小任务,潘老师让每位新生在活动结束后准备一份简历,只能填写从大学开始到目前为止的这段时间所获得的技能、荣誉等。目的在于告诉大家:劝君惜取大学时,鹏程万里在今朝。

       此次讲座的举办,旨在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更是告诉同学们要学会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不断向前奔跑,这样才可以在成长的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旅游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教育与文明养成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