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题教育 > 内容
我院2022级旅游管理研究生实践教学系列 ——走进“国家公园”
日期:2023-07-03 来源:本站

       为了加强我院旅游管理研究生科研和实践能力培养,丰富教学内容,我院将旅游管理研究生的课堂融入到国家公园之中,2023年6月29日至7月3日,部分2022级旅游管理研究生在李锋教授的带领下,结合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国家公园生态旅游等内容,前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开展了问卷调查、访谈调研和实践教学。

       调研小组深入到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分局、五指山市林草局、水满乡人民政府、通什镇龙庆新村、水满乡毛纳村、水满乡新村、妙自然茶庄、椰仙有机茶观光园等地,展开了全面和深入的观察调研,对国家公园的特许经营、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四库建设(水库、粮库、钱库、碳库)有了更直观认识,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202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时所指出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为国之大者”的含义。通过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深入调研和学习,实现了学研融合和学教融合。

       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对国家公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紧密结合当前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实际情况进行学术互动,提升了我院旅游管理研究生的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