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举办 “酒店工程管理在营销活动中的体现”主题交流活动
日期:2023-04-25 来源:本站

为深入贯彻学院产学研一体化办学理念,增强酒店管理专业课程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25日,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特邀澄迈富力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商务总监杜鹏飞先生,在桂林洋第二公共楼201教室,面向2020级酒店管理3+4班的学生开展“酒店工程管理在营销活动中的体现”主题交流活动,酒店管理系副主任田宇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杜总监从事国际高端品牌酒店管理工作十多年,期间多次参与希尔顿等酒店项目的筹备工作,在酒店商务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他首先介绍了当前品牌酒店普遍采用的两种主要经营模式,继而提出酒店管理是以收益为导向涵盖资产、人力、财务、商务四大模块的一系列活动的组合。其中,商务活动通过预定中心调动酒店内部的资产、财务、人力资源等管理活动,而资产管理则是酒店良性运转的基础和前提,酒店工程管理就是对酒店固定资产的管理;接着,杜总监以“安全”、“正常”、“服务”为关键词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释从市场营销视角观测到的酒店工程管理活动的内容及其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讲座拉近了专业学生与行业实践之间的距离,尤其是对工程管理这一酒店后台保障部门的工作内容及其与其他业务部门之间的关联性有了更清楚更深刻的认知。

 

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举办 “酒店工程管理在营销活动中的体现”主题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