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学院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来源:本站 发表日期:2016-05-05 15:35:56

    旅游学院成立于2015年,是海南师范大学“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教育发展新要求”,确定“服务终身教育、服务绿色崛起、服务文化交流与传承”三大定位后新成立的二级学院。

    旅游学院秉持“以教学为主导,以科研为支撑,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教育平台”的办学理念,走“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办学之路,培养实务技能与文化内涵并重、职业素养与实践能力兼备,具有国际视野,投身旅游、休闲、住宿、餐饮、文创等各类旅游企业从事中高级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学院目前开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两个本科专业,现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专业师资队伍。其中教授、副教授及拥有博士学位的占教师总数的50%。近几年学院教师出版学术著作16部,发表100余篇,主持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5项,教学及科研成果获奖2人次。

    学院坚持走产学研结合道路,充分利用旅游企业资源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依据企业人才资源优势,参与教学工作、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学校与省内外许多著名旅游企业合作建立了产学研基地和学生实习基地,先后与30多个星级酒店、著名国际国内旅行社、景区景点等旅游企业签订了长期的学生实习协议。学院还探索与旅游企业共同实现人才培养计划,与华锦旅游集团建立了“华锦班”,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受益。

    学院科研条件完备,办学实力厚实。设有模拟导游实训室、客房实训室、酒吧餐饮实训室等教学实验实训设施。

    学院坚持“面向国际、依托行业”办学理念,以毕业生在行业的集聚度和科研成果对行业的贡献度为基本办学目标,坚持在与行业发展互助互利,协调共进中,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实力。学院是中国旅游协会理事单位,海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

   “创造幸福,分享快乐”——旅院人共同的使命与目标。